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方志园地

省志办离退休老干部主题党日活动,88岁老干部捐出30年前工作手稿

2023-10-16    

为进一步组织广大老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10月13日,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和交流座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省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亲自组织,通过参观省方志馆“志载光华——江苏省情展”、赴南京市方志馆调研、召开老干部座谈访谈会等形式,引导他们更加积极地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贡献、聚力量、建新功。


IMG_256省方志馆“志载光华——江苏省情展”分“最古之史 实为方志”“方志之乡 志载千年”“修志问道 以启未来”三个板块,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江苏的地方志,走进地方志中的江苏,共同领略江苏“方志之乡”的无穷魅力,共同见证江苏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钟灵毓秀的独特风采。通过现代技术手段和新颖布展方式,把方志文化发展史展现的淋漓尽致,一方水土的变迁、一方文化基因的进化以及当代的发展,展现一方人的文明活态万象,让老方志人无不为江苏方志事业创新式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敢到欣慰。IMG_257观展结束后,左健伟组织召开老同志座谈交流会。首先向老同志介绍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他指出,今年以来,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站在党和政府的全局思考工作,主动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2023年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办党组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好记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对如何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左健伟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无死角、无盲区,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二要切实发挥离退休干部积极作用,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贯彻落实好2023年度“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实施方案,使老同志老有所为。三要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不断激发老干部服务社会的热情。左健伟还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代表党组向他们表示节日的慰问。IMG_258老同志们就参观调研和左主任讲话进行热烈的讨论。87岁老干部陈仁礼讲道:“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有生之年看到方志工作的巨大变化,很激动也很宽慰。”老干部朱兰霞表示:“看到这些年取得的成绩,我们老方志人深受鼓舞。现在方志工作的影响力,是我们过去敢想不敢做的事情,你们把它们做好做大做到了极致,特别棒!”老干部们还踊跃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希望方志工作越做越好、越做越出彩,并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各项组织纪律规定,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IMG_259会后,88岁退休老干部戴国林还向省志办捐赠了自己珍藏的工作手稿和宝贵的文史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