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省志办党组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

2022-05-31    

近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典型做法的通知》(中指办字〔2022〕61号),向全国推广江苏地方志工作近年来的典型做法。


4cae0a64-1e93-4a13-9ab8-77f02ae53228.jpg


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在省地方志办公室报送的《关于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国推广江苏地方志工作典型做法的报告》上作出批示或圈示,肯定全省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地方志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5月30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转发江苏典型做法,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是江苏地方志系统全体史志工作者共同的荣誉,既是对江苏地方志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鞭策和期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和省志办各处室社馆要迅速传达学习,珍惜荣誉,再鼓干劲,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站在全局和“国之大者”角度,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打造更多标志性方志文化成果,努力在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中体现地方志的价值。要围绕主题志鉴、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史志馆联盟试点等年度重点工作,对标找差,扎实工作,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