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省志办赴无锡市锡山区调研《江苏名村志·严家桥村志》编纂工作

2022-08-31    

8月30日,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一行赴无锡市锡山区调研《江苏名村志·严家桥村志》编纂工作,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馆长张曙峰、锡山区副区长保海燕等陪同调研。

许善军指出,编修志书是一项严谨的政治任务,为党立言,为国存史,要注重编纂中对资料的政治性把控;要注重提升志书的质量水平,在艺术视觉美化和装帧上有新的要求;要保持修志人的情怀,不到出版的那一刻,不放弃对志书的打磨。

《江苏名村志·严家桥村志》自2017年正式启动编纂以来,经历了组班、定纲、收集、查证、编写资料、征求意见、精心选材、编纂成稿、方志专家梳理等阶段,编写组多方查找村、镇等有关资料,在编纂上去芜存精,反复打磨,依次通过初审、复审,于2019年7月通过终审。目前,该志工作进展有序,计划年内完成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