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常州市天宁区政府领导到省方志办交流工作

2022-09-06    

9月5日,常州市天宁区政府副区长张鹏一行到省地方志办公室交流工作。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活动。天宁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章丽华,省地方志办公室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9f7d421-3e3c-444c-9339-05129e8cbe8f.jpg


张鹏介绍了天宁区地方志工作情况,并就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方志文化宣传等进行了交流,章丽华汇报了《江苏名镇名村志·焦溪村志》首发式及江苏方志大讲堂焦溪古镇专场筹备情况。


左健伟对天宁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地方志工作表示感谢,对天宁区地方志办公室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举办《江苏名镇名村志·焦溪村志》首发式表示大力支持,并对江苏方志大讲堂焦溪古镇专场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天宁区地方志办公室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和《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积极组织编纂主题志书,切实抓好镇村志编纂工作,记录好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主动担当作为,编纂好《天宁区情》等即时性记录产品,集成展示当年大事要事、特色亮点,为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提供高水平的地方志服务。积极聚合社会资源,将各单位自发建立的镇史馆、村史馆、厂史馆、校史馆和各种专题特色馆联合起来,组建“史志馆联盟”,将藏在单位内部的、局限在一个小区域的沉睡文化资源激活成为公共文化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性的方志文化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