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把控品质 有序推进——南京市志办召开方志馆展陈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

2022-06-01    

5月26日,为有力有序推进南京市方志馆展陈升级改造项目,南京市方志办召开方志馆展陈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拟制的《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草案)》和中指组《方志馆建设规定(试行)》(中指组〔2017〕3号)及全国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会议上多次强调指出的“要加强方志馆建设”和“加快地方志信息化建设”的精神,在南京市方志馆运行7年后,市志办党组决定对方志馆进行升级改造,办领导高度重视升级改造工程,将此项目列为2022年度本办十件大事之一,升级改造项目得到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2021年12月13日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2022年3月份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4月份完成招标清单编制工作,目前招标代理已完成招标,施工、监理、审计标段的招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推进会上,项目承建方南京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项目部负责人汇报了方志馆升级改造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南京市方志馆馆长周黎明汇报了升级改造工程展陈内容的准备情况。南京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庆表示,将做好沟通配合,按时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施工任务。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巧玲对升级改造工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方志馆升级改造项目虽小,但意义重大。南京市方志馆是展示南京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独特地情、丰富史料和当代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公共文化设施,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来思考、定位方志馆建设工作,通过升级改造打破现有实体空间有限的困局,展现出丰富的内涵。二是质量上要把控。严格把好展陈内容质量关,建设方做好品质把控,建设与展陈设计要密切配合、充分沟通,努力做出精品、做出影响力。三是进度上要抓紧。工程再小也要精雕细琢、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建立顺畅的沟通联系机制,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市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汤林平主持会议,一级调研员姚卫国、南京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南京市方志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