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泰州记忆讲堂”姜堰专场暨泰州市党史方志馆联盟姜堰区成员单位授证仪式举行

2022-09-19    

9月16日,由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主办,姜堰区史志办公室承办的泰州记忆讲堂在姜堰区美术馆举行。本期主题为“姜堰天目山历史文化解读”,邀请姜堰区博物馆馆长陈炜作专题讲座,通过新华社、“我的泰州”等客户端进行直播,8万余人线上观看。泰州电视台、姜堰电视台、罗塘人家、姜堰在线等媒体在现场进行报道。


讲堂开始前举行了泰州市党史方志馆联盟姜堰区成员单位授证仪式,向姜堰区博物馆、姜堰区美术馆等9家成员单位颁发证书。姜堰区史志办主任钱厚亮致辞。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主任张士林在讲话中倡议联盟成员单位各展所长、交流协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凝聚起讲好中国故事、泰州故事、姜堰故事的强大合力,在弘扬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四史”学习教育等方面走出新路子、取得新成效、多作新贡献。


姜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四千多年前即有先民在此生息。境内存有的天目山西周遗址,是江淮地区目前发现的唯一一座西周城址,距今约3100年,被誉为“西周江淮第一城”,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

C:UsersPC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918092823.jpgC:UsersPC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918092756.jpgC:UsersPC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918092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