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宿迁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推进会召开

2022-09-30    

9月27日,宿迁市委党史工办(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推进会,市委党史工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军,分管副主任李国成,各县(区)志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志办方志处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志办分别就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推进工作开展讨论交流,市委党史工办、市志办主任李军在会上作工作部署。


李军要求,全市地方志工作机构要以市委书记王昊对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批示为契机,根据《关于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要求,按照三年分批出版的推进计划,扎实有效推进镇村志编纂工作,争取实现后发先至。一要加大指导力度,督促整体进度落后的镇村街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适时组织开展编纂业务培训,强化业务指导。二要争创精品志书,严把志书质量关,将精品意识贯穿修志工作的始终,注重特色打造,指导镇村街道因地制宜设计篇目,彰显地方个性。三要强化督查考核。由于镇村志编纂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跨度时间长、编纂难度大,部分地区重视程度不够,要努力争取将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纳入全市民生实事项目或高质量综合考核体系,确保“十四五”末完成全市乡镇(街道)志编纂全覆盖的目标任务。


(宿迁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