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02    

3月1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第四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军,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牟国义,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出席会议。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桑荟主持会议。


IMG_256


左健伟指出,2023年办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全办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机关党建质量持续提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巩固和发展了意识形态领域积极健康、向上向好的总体态势。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地方志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2024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勇于自我革命焕发出的强大活力,引领全省地方志工作走在前、做示范。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努力建设忠诚可靠的政治机关、模范机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严的基调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与管理,积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孙军充分肯定省地方志办公室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省地方志办公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建强意识形态阵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地方志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有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协同发展。孙军强调,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真正弄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道理所在、想透彻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底气所在、深刻理解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孙军要求,紧扣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从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更好引领保障地方志事业跨越发展。要坚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凝聚斗争合力,完善制度建设,净化政治生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严抓党性党风,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涵养境界格局,筑牢思想防线,从内心深处抵挡住腐败诱惑,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更好记录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坚决扛起“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的重大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省地方志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办党组和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