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2023-05-05    

2023年5月4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专题展开学习研讨。学习交流会由办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主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会学习并进行讨论交流。


14c966ca-8bc6-4c61-a8ac-9bfe72ed3234.pn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信长星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步调一致向前进,不断夺取新胜利》进行了重点学习。会议还传达了《关于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加强调研统筹、提高调研质效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办党员干部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要把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任务和有力抓手,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线,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突出强化政治意识,清醒认识到地方志工作的政治属性,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要弘扬和反映当代的主旋律;要有组织纪律性,严守政治规矩和组织规矩,确保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牢记主责主业,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年鉴、志书编纂任务,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