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联合召开地情乡情教育座谈会

2023-04-28    

4月27日,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地情乡情教育座谈会,商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开展地情乡情教育,引导当地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爱乡知乡。市文明办副主任吴昌应、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吴刚等参加座谈。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服务中心,更是引导人们坚定自信、鼓舞斗志,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信仰中心。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个、75个镇(街道)已建成文明实践所77个(其中2个为开发区)、1185个村(社区)已全部建有文明实践站,实现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


会议建议,要根据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方志文化要让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批示要求,将方志地情文化宣传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日常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开辟方志地情书籍阅读角,建立专家库,举办专题讲座等举措,积极推动方志地情文化下基层,着力研究以新媒体为平台提升方志地情文化的传播力,厚植桑梓情怀,赓续家乡文脉。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