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魅力江苏 >>> 风物

火墨神韵写“税”月

2023-09-19    范允恒 张朕

烙画又称“火针刺绣”,是一门小众艺术,近些年慢慢走进大众视野。烙画讲究温度、速度、力度的结合,以火为墨,创自然之妙,成造化之功。在两千多年的历史演变中,积累了丰富的文化底蕴和艺术表现形式,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珍品。

烙画展现税务人工作风貌

烙画展现税务人工作风貌

在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有一位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烙画的区级传承人,他叫范允恒。烙画要体现时代精神和时代风貌,范允恒的作品都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创作。多年来,他围绕税务工作创作了一批精美的烙画作品,用非遗技法展现出税务人的多面风采。

烙画展现“税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烙画展现“税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非遗传承人,范允恒一边刻苦修炼“内功”,一边做好非遗推广,用优秀的烙画作品助力常州烙画的发展与传承,立志让古老的烙画艺术走进千家万户,被社会各界广泛认知,让烙画成为人们感知生活之美、感悟中华文脉、增强文化自信的魅力载体。

作者单位:常州市武进区融媒体中心 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