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不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4-02-08    

2月7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相关要求。学习会由办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主持,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社、馆)负责人参加学习并进行讨论交流。


48a4fe65-3a49-420a-b7d0-fb1121e92f13.jpg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最重大的成果是正式提出并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各项纪律要求全面落地落实。党中央修订发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充分彰显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坚定决心、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办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谋划组织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党员领导干部要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严格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干部以实干实绩担当使命。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委总结会议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长效化,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持续跟进理论学习、推进问题整改,为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打下坚实基础。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运用好“四下基层”经验,把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要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从更大的格局、更深的层面谋划地方志工作,用新的思维、新的方式、新的形态、新的产品对地方志工作进行全面改进,为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谋划发展的前提、抓好工作的底线,对安全生产真正上心、用心、处处小心,始终绷紧这根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政治自觉,严格遵守规定,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规范网络行为,深入推进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牢牢守住网络安全底线。节假日期间,要做好节日值班,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落细各项应急准备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