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魅力江苏 >>> 美食

舌尖诱惑 秦南味道

2022-12-22    陈洁 盛梦婷

提到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秦南水牛肉。秦南水牛肉有着几百年的加工经验,采用上乘的水牛肉,运用正宗哈氏传统工艺和独特配方煮制而成,具有新鲜、肉嫩、味香、纯正、口感极佳等特点,是盐城地区深受人们喜爱的一道地方特色美食。

秦南特产水牛肉迄今已有100多年历史。相传清朝光绪年间,哈氏回民移居本地,从事水牛肉宰杀加工,其加工工艺逐渐在本地传开。目前,全镇共有水牛肉加工户20多户,年宰杀加工水牛万余头,产品畅销广州、上海、苏州等大中城市。2004年通过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10年被认定为盐都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

除了水牛肉,咸鸭蛋也是远近闻名的秦南特色。清凉的淡油、沙绵的蛋黄、咸香的味道,不同于普通的咸鸭蛋,秦南咸鸭蛋采用特色低盐快速腌制的专利技术,用盐量降低三分之一,腌制周期缩短到十五天。秦南咸鸭蛋出油率高、含盐量低,健康美味、营养丰富,富含脂肪、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钙、磷、铁、各种微量元素、维生素等,易被人体吸收,咸味适中,老少皆宜。现今秦南年消耗鲜鸭蛋六百多吨,年生产能力可达两千万枚,主要供给国内五星级酒店等高端餐饮店,秦南系列蛋品入选江苏省农产品品牌目录。

积谷粮仓,谷镇新城,秦南镇欢迎大家来,大口吃水牛肉,小口品咸鸭蛋,尝遍秦南味道,体会秦南特色!

作者单位:盐都区秦南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