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魅力江苏 >>> 美食

来宿迁走一遭,尝尝这些舌尖上的美味吧!

2022-09-09    

走过青绿的林间小道、赏过连绵不绝的水韵,江苏宿迁的好风光让人流连忘返。宿迁的美食亦是如此,空气中盈盈浮动的是食物绵长的味道,勾得行人、游客纷纷留步。我想我大概是离不开宿迁了。

我离不开宿迁,你带一份乾隆烧饼走吧!

https://region-jiangsu-resource.xuexi.cn/image/1006/process/4362067ac08648ab8cf432cc7e95425a.jpg

香、脆、酥的乾隆贡酥又称叶家烧饼,是宿迁人永远忘不掉的一道美味。

https://region-jiangsu-resource.xuexi.cn/image/1006/process/cac7ea3c637b4935aaad1f941e693a42.jpg

包馅、压皮、成型,中火烤至金黄,皮黄壳脆、内软馅酥,是地道的宿迁味。

https://region-jiangsu-resource.xuexi.cn/image/1006/process/c711927afff94837a783ac81935c1f2c.jpg

我离不开宿迁,你带一份酒糟肉走吧!

市洋河新区有一道独特的地方美食——酒糟肉。咸香软糯、酒香扑鼻,大人小孩都爱吃。肉是五花肉,来自洋河本地吃酒糟长大的猪。

https://region-jiangsu-resource.xuexi.cn/image/1006/process/ab945cd566104fa39416fd801159d04d.jpg

先给肉焯个水,花椒大料、滚滚热油把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煸出焦黄脆皮,酱油、老抽辅以食盐和八角小火慢炖,把美味交给时间。

https://region-jiangsu-resource.xuexi.cn/image/1006/process/ac8507c229b6418ab93b6c487409aacf.jpg

待酒香逐渐丰盈,猪肉悄悄咸香,撒上一把粉条和葱花注入灵魂,糯香、醇香、鲜香,入口即化、肉质肆意,再嗦一口粉条,嚯!够宿迁!

我离不开宿迁,你带一份王官集瓦块鱼走吧!

https://region-jiangsu-resource.xuexi.cn/image/1006/process/805336310b7a45ae94f16a4ae81c6515.jpg

当骆马湖青鱼碰上宿迁大辣椒……王官集瓦块鱼鱼汤热辣、鱼肉白嫩、香酥爽口,是宿迁独一份的麻辣诱惑。

https://region-jiangsu-resource.xuexi.cn/image/1006/process/0a516744fbcd4804b40779ab40ccab2c.jpg

一条肥美的骆马湖肥鱼选取最细腻的鱼段,剁出棱角分明的瓦块,裹上芡粉,下入八成熟的热油,炸得两面香脆,再放入八角、大料、葱段中火慢熬,浇上一勺秘制老汤大功告成。

嗦一口鱼汤,咬开一块鱼肉,麻辣鲜香的滋味在舌尖蔓延开来。

我离不开宿迁,你带一份鱼头饺子走吧!

https://region-jiangsu-resource.xuexi.cn/image/1006/process/c9f1bd946d0648cfa355c9b9a8a9c383.jpg

在骆马湖有一道经典的船菜——鱼头饺子。清澈鲜美的鱼头汤、Q弹滑嫩的鱼头饺是一代代湖中渔民滋补肠胃的大补方。

骆马湖野生的花鲢,需完美分离鱼骨鱼肉,鱼肉加以葱姜、蛋黄作饺馅,适中的力道擀出筋道的饺子皮。

小火慢炖的鱼头汤加上手工捏制的饺子,无需添加多余的作料,吃的就是这一口原汁原味。

来宿迁走一遭,尝尝这些舌尖上的美味吧。

来源:畅游宿迁

责任编辑:王敏杰 袁俊华 董鑫